close

這兩天跟舒涵一同去Canterbury的一個基督教堂跟Homes上免費的語言課程

 

Canterbury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段距離
要先搭車道Flinder Street再轉車過去
加上澳洲鐵路每天早上上班時間幾乎一定要來誤點一下
所以我們每天約七點半不到就要起床準備
坐八點半的車去上課

 

哇哩咧,一整個就是要我命阿...誰受得了!
過了近兩個月的觀光客閒人生活
每天過著台灣時間(澳洲時間比台灣快三小時)
晚睡晚起已經成自然,早上七點半要起床實在是很折磨!

 

canterbury上了文法與會話
昨天的文法課與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把文法講義跟習題發下來給我們後自己看然後填寫
再一起檢討內容
阿咧...老師不用說明一下文法用法嗎?@@
不過這樣怎麼說明,好像也有點奇怪吧
老師沒講解一下自己看講義感覺好像跟沒上課一樣
不是我在說,過去簡單式還真難
還是把我搞的暈頭轉向@@(ok,我承認我以前上課不是很認真!:p)

 

今天的會話課就還滿好玩的
老師Max是個一看就很慈祥和藹的白髮白鬍子老人
整個就是很適合傳教的感覺
他很自high,會碎碎念一堆然後自己大笑
因為來這個教堂的台灣人跟韓國人很多
所以他也大概知道這兩國的一些小文化
誇張的是今天幾乎是台、韓兩國的天下
聽來聽去還是台灣人的發音最清楚
日本人的不用說大家應該也知道,就是那樣不捲舌
我一直以為韓國人發音不錯,沒想到一點也不是這回事
跟日本人其實也有得比,我被那些韓星給騙了啦!

 

老師還說我的發音很好聽,真開心^^
每堂課最後十分鐘當然是傳教時間
會帶著我們看聖經,講解聖經故事
我覺得也ok,反正我一直想看聖經故事
剛好有個機會,還有專人講解也不賴
不過基本上我聽不太懂,哈哈哈...

 

在那邊上課感覺很輕鬆,不會害怕說英文
但是覺得大家的英文都好好喔...而且人手一台翻譯機,不分國籍
連Max手上也有一台,而我只有豬腦一顆,整個弱掉
那邊還準備了茶包跟咖啡讓我們無限暢飲
另外也有廚房,中午可以在那邊煮午餐
不過大家幾乎都是自己帶便當來這邊微波,比較方便
昨天有個韓國男孩叫JUN(不知道怎麼寫)
人還滿搞笑了,教了我們一堆韓文髒話
他帶了自製的炒飯,有麻油雞的感覺,味道還不賴
感覺大家到了這陌生的國度都很能自處生活,真不錯!

 

Homes的課程是偏向遊戲式,由實習老師來教我們
我覺得這邊上課有點把我們當小孩的感覺
雖然也是應該以小朋友的方式來學習,畢竟我們真的什麼都不會
不過感覺有點...不太會形容耶,反正感覺在教堂裡學的比較多

 

目前有點想要先留在Melbourne,在市區找工作
然後去教堂上語言課學英文
如果雪山工作順利申請上的話六月轉戰雪山
如果雪山工作沒上的話再看看要往哪邊移動

 

總之,現在我跟舒涵很enjoy目前的學生生活
還有專人A君幫我們做午餐帶去上課,真愜意!

 

只是我的錢要燒光了,有點擔心該怎麼辦了...
人家想要去Tasmania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