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今天,才比較有心情來寫一下有關來澳洲的一些瑣事

首先,先從新加坡轉機到達爾文
到達爾文的機場也就表示你到了澳洲
出關檢查其實很簡單有中文的ED卡可以填寫
因為我在機上從頭睡死到尾,一個人躺平在三個座位上XD
所以我是下機後到海關前才寫的

過完海關後就是提領行李及檢查

會有一個人員依照你ED卡上填寫的詢問你是否有帶違禁品或食品

他會問你有沒有帶吃的,咖啡或茶等等
如果你確定沒帶你就說NO,然後去過X光確定是否沒帶
不確定的話建議說YES讓他人工檢查
妹妹我剛睡醒昏昏沉沉,也完全忘記自己在新加坡買了兩包肉骨茶包
聽不太懂又自以為沒帶食物的情況下就說了NO
過X光的時候馬上抓包,我還是想不起來我有帶什麼吃的@@
還跟檢役人員說我不記得有帶什麼吃的
他說:你不能忘記你帶甚麼,你要知道你帶什麼

翻了一下行李才大驚,靠...肉骨茶...
檢役人員說這兩包肉骨茶可以罰我AUS$1200...
我一直跟他說抱歉,他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澳洲,我說是
他才說這次我饒了你,下次不可以這樣了!

妹妹我嚇的趕快拿著我的行李逃出檢役關,往下一班機check-in 去!

轉國內線的check-in很簡單,給他機票然後把行李掛上就行啦
中間轉機時間距離四小時,實在折磨
不過因為這幾天打擊太大+心情不好,沒睡甚麼覺
上機後仍然呈現昏睡狀態一路睡到Sydney

下機後A君的朋友Aqua來接我
從國內機場Domestic T2 坐約三.四站的火車到達Central 轉Coach到Canberra
不是我在說,A君你也一樣沒有細心到哪裡去,還是一樣傻笨
居然把我的車票訂成Canberra到Sydney,方向整個顛倒,還敢說我
害我到車站找不到我名字跟司機在那邊比手畫腳緊張的要死
只好當場重新買票到Canberra

到Canberra是A君朋友Pierre跟Angle來接我
他們兩個也是非常友善親切的新加坡人
另外還有可愛的Lily,是個中國來的活潑女孩
沒有他們我在Canberra的日子會痛苦到死的
謝謝你們^^

這幾天我都待在Canberra這個無聊的小鎮
過兩天會跟A君到Melbourne去安定找工作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