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個不知道在忙什麼的一個禮拜
G小姐因為帶團出去,很大膽的讓我做他的職務代理人
其實一切也都還好
因為麻煩有難度的請D小姐代理
我這邊也只是一些問題沒那麼大的case

可是真的不知道是在忙什麼耶
每天忙到連早餐都沒辦法吃完
晚上卻都留到七點才走
可能是作業流程還是不熟吧
沒辦法很有效率的在接到case的時候作有效的服務及處理
加上常常在忙得時候又天外飛來一通煩死人的電話
或是死奧客又再跟我拉一些有的沒有的事來裝熟客
真的是浪費我時間跟青春
也因為一直在亂忙
G小姐請我幫忙整理某團的美簽資料我一直沒時間整理
還好離出團時間還有兩個月
不然我真的會昏倒...

這禮拜比較意想不到的問題就是法簽吧
有個可憐的孩子要去法國玩兩個月
無奈法簽要求一堆資料文件
原本以為很簡單,對方也很快的準備好東西
沒想到光是一個住宿證明就可以搞死我們兩個
什麼鬼阿....
還要到當地市政廳或是警察局申請邀請函
不然就是要有房東邀請函或是飯店住宿證明
可憐的孩子碰上期末考卻又不知該怎麼辦
硬是上網訂了幾間飯店就只為了住宿證明
而我也很蠢的居然忘記給他簽最重要的簽證申請表
還好他還有東西要準備,而且是個善良的孩子,還請我喝珍奶
不然我真的要給他下跪了啦...>"<
星期六中午他爹還無欲警的打來說因為訂房的關係信用卡被扣了很多錢
我還在睡夢中硬是裝出有精神的聲音,不過我覺得應該有被聽出來剛睡醒吧
向對方說明了一下簽證需要的東西與最近請他女兒準備東西上遇到的問題
還有機票和住宿所可能產生的費用問題
對方雖然一開始有點小無理
不過在我跟他說明一切後算是理性的請我幫忙把簽證弄好
只是又是一個覺得旅行社能發簽證一樣的要我把簽證弄好給他
我只能說我會盡力幫忙,發不發簽證就是法國在台協會那邊的人的權力,不是我說好就好的..

另一件就是一位馬來西亞華僑要去大陸玩
其實一切應該都很簡單
無奈今年大陸要辦奧運,對外籍人士進入大陸審查很嚴
更無奈因為他是拿馬來西亞護照
礙於本公司因有ISO認證為正當營業公司
只能依照正常路線來作業,我想偷吃步也沒辦法
只能無奈請對方取消行程....

經過以上兩件事情,讓我對簽證又多了一些瞭解
但是又讓我對現在的客人的無知跟任性又更多了一層認識
什麼時候旅行社是審核簽證的地方了?
怎麼每個人都覺得簽證只要交給旅行社弄就一定沒問題阿?
簽證可不是旅行社說給就給耶
請旅行社代辦只是省去你自己去跑流程的一個麻煩
其實自己辦簽證是最好也最保險的
至少你有問題的時候可以直接問那個單位問題出在哪
也省去資料來往所花費的時間
但每個客人總愛說:簽證交給你們旅行社辦就是要辦到好阿
笑話,你東西沒準備齊最好是交給旅行社簽證就會像天上禮物一樣掉下來
要是你是個通緝犯,交給旅行社辦也會好嗎?用用大腦吧...

就像訂機位結果沒機位卻向旅行社機機歪歪說怎麼會沒有
這樣整個打亂他的行程一樣,整個就是無理取鬧
怕行程被打亂不會自己買一台飛機嗎?
愛什麼時候飛就什麼時候飛
還不用跟一堆人擠在飛機上,還要提前訂位買票哩

不過好的客人還是有很多
還有把我名字記起來每次都很親切叫我的客人
雖然每次她叫我的時候都會讓我有種毛要站起來的感覺XD
人也很明理,也很重承諾,說什麼時候來就什麼時候來
就算下大雨他還是會依約出現!

各行各業都有他的難與他的苦
現在我正在學習克服與面對這些困難
希望未來能更順利
我不想當一個什麼都沒學會只會動不動就辭職換工作的爛東西
一起加油吧~GO!
(所以我就說A君你快給我澳洲或新加坡的護照啦,你看台灣辦簽證多麻煩阿
還要繳一堆錢跟準備一堆資料,你捨得我出國找你時這樣麻煩的弄東弄西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