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經過去年秋郊遇颱風之經驗後死不學乖

明明知道有個今年最強的超級強颱直撲台灣

還硬要去花蓮員工旅遊,真的是不把員工當人看

 

第一天天氣還好,還小小出了一下太陽

搭乘環島之星前往花蓮

中午在美崙飯店吃午餐,還是把肥咧,滿不賴的

菜色多樣也都滿好吃的

尤其是滷肉,媽阿,肥瘦肉相間,超好吃的!

  

中午過後天氣就開始轉變,有間歇性的風雨

下午太魯閣行的景點像燕子口等等也因為安全考量禁止進入

只能到遊客中心之類的點看看

其他都在車子上草草帶過

自從高中畢業旅行後就沒去過太魯閣

實在很喜歡太魯閣自然美麗的景色,讓人讚嘆

 

 

 

 

但這次卻因為接連幾次的颱風與大雨

讓溪水變的很黑濁,景點也封閉,無法好好遊覽

實在是很可惜,難得可以舊地重遊的說...{#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雖然景點都封閉但是我們也都苦中作樂

每個小景點都要跳一下來個紀念,超好笑的{#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之後前往七星潭,風開始變得強勁明顯

海浪超大打的超高,終於瞭解為什麼有人愛在颱風天去觀浪

那浪真的很壯觀,平常看不到的咧!!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七星潭,我還以為是個潭說

原來是個海岸,七星潭是當地舊稱,真是孤陋寡聞{#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晚上到海鮮餐廳吃飯,還有卡拉OK可以唱

某個大理石公司的黃經理整個就是很大器

拿出了一萬塊現金,只要有上台表演就有$500現金紅包

咱們張家人一點都不上道,不只沒有現金紅包獎外

連生日獎品也只是小7的兩百禮券

不過能有這兩百禮卷我想我們也要感激到痛哭流涕,真是難得的"慷慨"!

但是菜色真是令人不敢恭維,路邊熱炒一百都比它好吃吧!

其實吃完飯後我覺得我們就開拉回台北結束行程

但是老闆們可能不願白白付出訂金,硬是繼續行程

還好飯店出乎意料的還滿不錯的

房間也夠大夠乾淨,還有乾濕分離的浴室跟液晶電視,讚喔!

 

出門當然要買醉玩遊戲,放鬆一下

買了vodka、玫瑰紅跟汽水果汁

玩終極密碼,哈哈,真好玩!

大吼大叫到我隔天都燒聲了!

 

因為風雨漸漸變大,隔天透早五點半就morning call

六點吃早餐,預計七點出發

後來看風雨很大改為11點再決定

我們就開始悠閒的吃早餐

沒想到吃到一半突然通知10分鐘後出發

老娘的土司才剛烤好哩,拿著邊走邊吃

大家急急忙忙的上車,風大到連車都在晃,超可怕的

這時風雨很大,大家都心想:這樣子確定要走蘇花回台北嗎?好危險阿...

結果離開飯店沒五分鐘,就傳來蘇花高封閉,打道回飯店

全車開心的歡呼,不然真的太可怕了!!

我腦子裡不斷浮現出:遊覽車行經蘇花高的半途中

崖壁上大石滾滾落下,車上的我們渾然不知,就砸到我們的車了...

媽阿...真是太可怕了啦>"<

 

回到飯店後大家都去睡回籠覺,剛剛匆匆忙忙的拉屎拉不乾淨

也在這個時候有充足的時間排放乾淨{#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10點半突然有人按門鈴:半小時後準備上車回台北

而且是走南迴到高雄後再往北走

 

媽阿...接下來就是12小時累死人之拉車

坐到屁股都爛了、痔瘡奔出、脖子扭到、腳都抽筋了!

12小時中因為太無聊,就是一直吃東西

中途只停休息站上廁所

 

東海岸景色真的很漂亮

既使在這狂風大雨中仍然不失他的美麗

台東沒下雨但是風很大,看到海浪超大超壯觀的說

有股想下去衝浪的衝動(太太我好像不會衝浪耶,整個想太多{#emotions_dlg.emotion_027}

幾次風大到把車子吹的偏離車道,嚇死大家了,超可怕的

 

一路飆到高雄,換了車子再直奔台北

終於在晚上11點半左右抵達

途中看到新聞說有遊覽車在蘇花高翻車,真是太可怕啦...

不過我覺得公司的緊急應變反應頗慢的

前一天就知道隔天颱風登陸也不會馬上決定行程取消,硬要住宿

上午因蘇花高封閉回飯店時我就有想到可以改繞南部回台灣

誰知道他三個小時後才有這個覺悟

可能是因為要聯絡看有沒有接駁車從高雄回台北吧

如果當時能馬上反應的話也就不用拖到半夜才到台北

可不是所有人都住在台北市區哩

 

不過我應該沒有下次的旅遊了吧,哈哈{#emotions_dlg.emotion_b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